首页 | 本学科首页   官方微博 | 高级检索  
文章检索
  按 检索   检索词:      
出版年份:   被引次数:   他引次数: 提示:输入*表示无穷大
  收费全文   139篇
  完全免费   3篇
  冶金工业   142篇
  2017年   2篇
  2016年   4篇
  2015年   1篇
  2014年   15篇
  2013年   3篇
  2012年   4篇
  2011年   2篇
  2010年   11篇
  2009年   7篇
  2008年   8篇
  2006年   1篇
  2005年   2篇
  2004年   1篇
  2003年   2篇
  2000年   1篇
  1999年   2篇
  1998年   1篇
  1997年   17篇
  1996年   8篇
  1995年   7篇
  1994年   8篇
  1993年   10篇
  1992年   3篇
  1991年   9篇
  1990年   3篇
  1989年   10篇
排序方式: 共有142条查询结果,搜索用时 31 毫秒
1.
钢中硫化物夹杂物球化和对钢性能的影响   总被引:1,自引:1,他引:6  
本文叙述了钢液凝固中,硫化物夹杂球化的条件,钢在压力加工中硫化物不易变形的原因,以及硫化物变形后再加热时的行为,举例说明了硫化物球化对钢性能的影响;以便通过相应的措施来改善钢的性能。  相似文献
2.
钨粉的等离子体球化   总被引:1,自引:1,他引:2  
综述了球形钨粉的应用背景和国内外的研究概况,尝试一种等离子体球化工艺。用Ar做工作气体,将费氏粒度为15μm的工业钨粉用 入等离子体炬中熔化,熔融的钨颗粒直接导入水中冷却,可得到良好球化效果的球形钨粉。  相似文献
3.
李红斌  于恩林 《钢铁》2016,(9):63-69
利用Gleeble-3500热模拟试验机研究了不同变形温度(550、600、650、700℃)和不同变形速率(0.001、0.01、0.1、1、10 s-1)对热轧态中碳钢温变形过程中变形行为的影响,并结合热加工图探明了在细小晶粒铁素体基体上形成均匀分布细小渗碳体颗粒复相组织的最佳工艺窗口。结果表明,温变形过程中,会发生铁素体再结晶以及渗碳体片层动态球化行为,其微观组织演变对流变应力影响较大;根据绘制的热加工图,温变形的适宜温度区间为630~700℃,速率区间为0.30~10和0.001~0.007 s-1,在该工艺区间变形,初始组织转变为细小均匀铁素体基体上分布着细小粒状渗碳体的复相组织。  相似文献
4.
研究了RE-Ti对高钒高速钢铸态组织、热处理组织和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变质处理使高钒高速钢共晶碳化物的形貌和分布得到了改善,共晶组织中片层状碳化物变短、变细.热处理后,共晶碳化物大部分变成团球状且分布均匀.变质剂中的合金元素可促进晶粒中或沿晶界均匀分布的非连续状硬质碳化物的生成,从而达到改善组织、提高硬度的作用.并分析了变质剂在高钒高速钢中的作用机理及改善合金性能的机制.  相似文献
5.
采用宏观断口分析、金相检验及试件的应力拉伸试验,对轧辊辊颈断裂进行失效原因分析。结果表明,此轧辊在制造过程中出现石墨球化和孕育不良等铸造缺陷,组织中石墨出现枝晶状及少量团状石墨,导致轧辊辊颈强度明显下降,在上机使用过程中即发生断裂。  相似文献
6.
介绍了喷镁脱硫球化工艺技术设备的改进及应用情况。通过生产运行表明,球墨铁水质量明显提高,部分生产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比原来的喂丝球化法节约成本30元/t。  相似文献
7.
介绍了20CrMnTi钢退火工艺的开发过程,最终得到了较理想的产品性能,基本满足了客户的加工要求。  相似文献
8.
普通的球化退火工艺的缺点是冷却速度慢,生产周期长,效率低.本文分析了T8钢形变球化退火机理并建立了形变球化退火机理.试验通过对试样加热到820~840℃,保温10min后进行热形变处理,然后再将试样加热到700℃,保温60min后随炉冷却.在制得金相观察试样后,用扫描电镜观察,结果得到了比较理想的球化珠光体组织.因此,通过形变球化退火热处理可以达到节能和提高生产效率的目的.  相似文献
9.
控制铁水温度、成分、减少非金属夹杂物,掌握好孕育和球化环节是提高铸造质量的保证。  相似文献
10.
通过研究不同退火工艺对A6钢组织和性能的影响,并选出2个最佳的球化退火工艺。结果表明:与传统常规退火工艺相比,最佳球化退火工艺有效地改善了钢材的球化组织和降低退火硬度,而且成倍地提高了钢材退火态的塑性和韧性,和较大幅度地提高了淬、回火态钢材的塑性和韧性。  相似文献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